临淄装修网

18605395625 18605390757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装修软包背景墙优缺点有哪些?软包背景墙如何选材料?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8-08-25 12:48:35
 说到软装背景墙,以前多见于酒店、KTV、高档会所等工装环境中,但目前在家装环境中的使用也越来越多。软装背景墙色调柔和,质地柔软,可以柔化室内空间,还有众多优良性能,多见于电视背景墙以及床头背景墙的装修中。到底装修软包背景墙优缺点有哪些,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。

说到软装背景墙,以前多见于酒店、KTV、高档会所等工装环境中,但目前在家装环境中的使用也越来越多。软装背景墙色调柔和,质地柔软,可以柔化室内空间,还有众多优良性能,多见于电视背景墙以及床头背景墙的装修中。到底装修软包背景墙优缺点有哪些,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。

一、装修软包背景墙优点

1、吸音降噪

软包背景墙使用了高弹的吸音海绵,外层是环保的PU面料,这些柔性的材料,吸音性能优越,而且也能有效分隔噪音。在工装的影音室中经常可以见到软包的身影。

2、恒温保暖

软包背景墙同样具有比较好的保温性能,不管是酷暑还是严冬,都能让室内保持相对舒适的环境,使用软包的面积越大,控制室温的效果越明显。

3、使用安全

如果把软包背景墙运用在儿童房中,也可以防止孩子在玩闹时被坚硬的墙壁撞到,可以起到防震与缓冲的作用。同时,软包背景墙也具有防潮与防霉的功能。

4、柔化空间

软包背景墙采用柔性的材料,配合柔和的色彩,可以让整个空间都变得柔和起来。而且因为内部的填充物,让背景墙有了独特的纵深立体感,这样的装修效果,是其他材质的背景墙没有的。而且因为运用了特殊的工艺,不管是选材还是施工工艺,都力求完美,装修好之后还能提升家中的装修档次。

5、保养简单

软包背景墙安装好之后,日后的保养工作也比较简单。表面的灰尘用湿抹布擦干净即可,如果背景墙沾上了明显的污渍,可以用抹布沾一些清洗剂擦拭。但值得注意的是,日常使用中,避免背景墙被太阳直射,最好可以远离热源。

6、选择多样

软装背景墙有常规款式、型条软包以及皮雕软包三种不同样式,每种样式各有自己的特点,达到的装修效果也有一些区别,给大家提供了一定的选择空间。

二、装修软包背景墙缺点

1、选择软包做背景墙装饰的家庭,对于房屋本身的装修风格以及家具选择都有比较高的要求,而且软包的材料,在防火阻燃的性能上比较差, 一旦发生火灾,非常易燃。

2、在日常清洁时,不能用工具直接在表面敲打,因为软装背景墙在用力拍打之后,内部的材料容易变形,内部一旦变形之后,外部也会跟着变形,影响墙面的美观性。

3、软包背景墙的日常清洁以擦拭为主,但如果软包是皮质的,频繁的擦拭会让软包表面的材料受损,时间一长必然会失去原有的光泽,因此在去污的方式上需要格外注意。

三、软包背景墙如何选材料

1、根据装修风格

为了更好的营造家居氛围,最好根据装修的风格来选择软包材料,同时在选择时,不要忘记与沙发、窗帘等家居产品的整体装饰性。

2、注重材料耐脏能力

软包的背景墙一般都不能清洗,因此在选择时最好选择耐脏的颜色,最好还有良好的防尘性能。

3、注意颜色选择

颜色的选择应该考虑从色彩对人的心理与生理产生的影响,不同的空间适合选择的颜色也是不同的。餐厅需要轻松活跃的气氛来增加人的就餐食欲,因此可以选择红色或者黄色这类鲜艳的颜色。而卧室作为人们休息的空间,青色、绿色以及蓝色这类可以帮助人精神放松的颜色更加合适。儿童房为了符合孩子们的童真心里,颜色应该鲜亮一些,粉色、蓝色等都是比较常用的颜色。

4、关注材料防火性

因为软包背景墙会加塞很多填充物,因此这些填充物一定要有良好的阻燃性能,如果达不到这样的要求,建议一律不要购买。

5、把控材料颜色

软包背景墙有不同的花色与纹理,可以根据装饰的房间属性不同,进行不同的选择。如果是面积比较小的房间,可以选择比较小的图案造型,或者根据房间居住者的喜好进行选择。

关于装修软包背景墙,本篇文章从优缺点以及材料如何选择两个方面给大家做了介绍,作为一种具有独特装修效果的墙面材料,在大户型中的运用比较普遍,小户型因为空间上的局限性,并不建议做这样的尝试。同时在选择材料时,不管是颜色、图案还是材料的防火性与耐脏性都需要做好综合考虑,这样才能选择到合适的材料。 

 

要装修,买建材,就上装一,点击下面图片,咨询电话:18605395625.免费获取三家装饰公司上门量房

招标信息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